我喜歡居住寬敞的空間,種種花草果樹,但限於經濟能力,所以4年前在偏避地方買了間大庭院的30多年老屋,每坪不到9萬元,居家停車很方便,但壞處是偏僻,附近鄰近農地,常有蝙蝠、老鼠、蛇、鳥、蜜蜂蝴蝶、不知名蟲類來拜訪,幸好我有隻很棒的貓常幫我攔截這些入侵者。但一直有點困擾,就是隔壁100坪大的三合院老屋及空地,因為被政府劃為道路徵收地,所以地主擺爛不管,任憑房屋頹圮長雜草,有著蚊蟲及蛇鼠問題,不知何時又冒出1棵樹,越長越大越過我家圍牆,搞得我家院外是芒草、院內落葉滿地,頗為煩心,半年前我曾經試著用扁平鋸隔牆鋸樹,鋸到手掌磨破皮了,只鋸斷小枝幹,只好作罷;我庭院每晚開6個捕蚊燈,還是被蚊子叮得整腿紅豆,上次颱風過後,空地旁有2棵路樹倒塌, 公所竟偷懶直接將鋸下來樹枝丟到隔壁空地,真是雪上加霜,向里長反應無效後,先告到市政信箱抱怨一番,今天終於鐵下心自救家園,去HOMEBOX買了伐木工用的電鋸,爬到牆上把隔壁的大樹給鋸了一半,店員聽到是我自己要動手鋸樹除草,嚇了一跳,因為那工具有點重,以我的個頭有點吃力,勸我花錢找園藝公司處理就好,問題那是別人的地,地主好幾年沒露臉,要花幾萬元處理,我當然不要,何況經濟上也不寬裕,但不處理的話,樹已長到2層樓高,占地越來越廣,而且就長在我家牆壁旁邊,有在地基竄根問題,恐會影響到房屋及牆壁結構,實在忍無可忍,家裡沒人手,只能自己咬牙做了,電鋸使用起來有點後座力,爬高要站很穩,不然像我身體不強壯的人,會被電鋸轉動力量往後推,會摔下牆的,其實我是邊鋸邊怕的,搞了1個鐘頭,終於鋸掉半截樹,沒了樹遮掩,陽光毫無保留地灑亮我的庭園,心情也舒坦了,但真的手很酸很累,因為還有1整片密密麻麻芒草沒處理,這時我很能體會早年美國西部女子一手包辦所有種田除草粗活的心情。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辛苦日子
    全站熱搜

    dog6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