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於一些號稱看得見神佛或通靈的靈修大師,滿有一些質疑,她/他們動不動就告訴你:旁邊圍著、跟著幾個鬼哦!你要消除業障,或者他經常感應到高靈出現指引,充滿金光喜悅,為了傳遞神旨、揚升靈魂進化或超渡孤魂野鬼、消災解厄,他/她們開了一堆學費昂貴的靈修、學佛、求法課程,法器儀式一堆,告訴你是被高靈神佛保護愛護的,你是光之子之類,反正一般人也看不見到底有沒有東西在旁邊,總有人相信,從此成為信仰追隨者;其實我真的相信這世界除了我們還有鬼神及其他物種,也可以藉由一些儀式或特定的人,做為不同空間不同物種間的傳遞溝通,但不會是每個人都能經由儀式或修練就能達成目的,而這種課程真能提昇靈性、通天知命嗎?況且許多人修行是因為家庭不睦、感情破碎、事業挫敗、不快樂等問題,直接尋求靈修途徑以求清靜解脫,但這樣真能解脫嗎?有多少人因此成功呢?如果沒勇敢與耐心先面對「家」的問題把它修好,反而跳開這最重的環節向外求,談一些放下、離苦得樂、靈性覺醒之類的,依然是虛有其表,所以在家修是面對問題,向外求是花錢求終南捷徑,但付錢解決問題了嗎?代價合理嗎?老師的道行真有你想的那麼高嗎?搞不好他自己的婚姻、家人關係也不好。

至於為何沒有信仰的我,會牽扯上宗教還去找法師、牧師、道士、尼姑及所謂的靈修大師,是因為莫名其妙遭遇一連串的驚嚇之旅,把我生活搞亂了,只好隨俗到處求救兵。先從求天眼、陰陽眼開啟說起吧,開啟了又如何?用在不正當途徑只是個騙子,太沉迷只會走火入魔,與靈性覺醒或清淨並非絕對關聯,我倒覺得許多人看開、看透、看淡,反而是因為年紀大了、歷練豐富的因素,成熟讓人原諒了傷害你的敵人、父母、愛人、同事等等,跟什麼宗教、哪種修練途徑無關。而就真實生活上,有陰陽眼〈只看得見靈〉或天眼〈異次元都看得見〉的人,反而不愛提這部分,因為有時情境不太好受,身心方面也必然有某些影響,這部分能力應該是天啟的,靠苦修也有人開啟功能,但違反自然,我認為做個平凡人無病無災就是幸福,最圓滿的還有人願意陪你到老,好好做自己,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順性自然、不矯造貪求、愛家人孝敬父母,接受他們所是,但不是為家人承擔她們應負的責任,才是真實人生面相,越能老實面對這些並承認就是這樣,你就越能自在。不必刻意追求靈修、出家或一定要怎樣才能淨化心靈,因為身邊朋友不乏號稱靈修或宗教虔誠者,其實六根也不清淨,所以我認為清靜在心態不在形式,更不在場地,天堂地獄每天都在你的生活裡,你的教堂廟宇、人生律法應在你的心中,隨時跟著走,隨時在修在改進,而不是拘泥在繁瑣的信條或儀式。

真有疑惑或麻煩不得不處理,要找真有能力處理的人幫忙,一開始先不要透露任何特徵,去考通靈人或靈修大師究竟看到甚麼〈真的通靈通神就看得到〉,幾歲?性別?體型多高多胖?頭髮分哪邊\多長多短?雙/單眼皮、鼻子高或扁,鼻準尖或圓等細節,如果是以傳訊方式傳遞,請問是耳語還是清明夢、眼見?表現方式是電子音、人聲、音樂聲、文字或影像....,請鉅細靡遺述說細節,就可以辨識那些人是真有本事或騙錢;人有時很脆弱無助,有信仰協助是好的,但不要到迷信地步或被人詐財,叫你跪就跪還送錢給他,請先一再確認到底大師們有沒有能力,還是背熟了一堆宇宙星辰天花亂墜的文字把戲。在此我還是要感謝台南的2位道教朋友靈陽及FUZZY的協助,指點解除我的困擾,讓我恢復正常生活,他們2位有部落格可上網供參考。

我會拿香拜祖先父母,是因為父母信奉道教,老人家在世時我不太拿香也不愛進廟的,但老人家臨終時吩咐子女一定要照古禮祭拜,尊重父母的信仰,所以拿香照七七禮俗拜拜;但也去教會,內心並無信仰罣礙,眾神都是我的神,我向所有的神一起懺悔祈禱,不分宗教,更因為那牧師是我遇過最誠實的宗教界人,所以比較喜歡上教會,我請教她:「您當牧師這麼多年,真的有看過鬼或上帝顯靈嗎?有聽過其他牧師看過或經歷過嗎?」牧師說沒有。我又問:「那您相信我的遭遇嗎?戴十字架、念聖經及灑聖水可以趕鬼嗎?」牧師說國外有發生過同樣案件,她相信我遭遇的事是真的,但戴十字架、念聖經及灑聖水趕不了鬼,只有真誠禱告堅定信念才能不受侵害。我又問:「您是專業且一生從事佈道,為什麼不專業的信徒宣稱看得見上帝、佛陀、觀世音等神佛顯靈,虔誠專業甚過一般人的牧師更應該看過啊?」牧師說其實我們只是教義及儀式的傳遞者,不見得看得見。所以,看官們,看過以上的對話,應該明白台灣社會很多假借宗教歛財的人,是否真如他宣稱的神通廣大?信眾也應該改變刻意修練求神通的執著,或看見神明顯靈就代表自己修為已達上乘境界的觀念。我的姪子天生就有陰陽眼,而我這輩子不打坐、不靈修、無宗教信仰、不喜歡拜拜,不看佛經,也歷經異次元現象被嚇了好久;我倆不求神通,也不害人做壞事,它還是自然發生了,所以求神通、求天眼、陰陽眼、脈輪開、求靈魂提昇至平靜喜悅,真是靠苦修打坐來達到禪定的嗎?我很懷疑?

對我而言,相信自己,並承認接受所發生的一切,才是靜心的開始,信不信宗教非必要,但任何人不管信仰是甚麼或採用甚麼方式靜心,只要真能平靜喜樂、不害人不自傷,我都認為很好,對於人生是否一定要清心寡慾,才能反璞歸真,我倒持不同意見,我認為幸福喜樂的追求要有合理的限度,坦蕩享受自己能力所能及的美好事物,適度享受美食、旅遊、欣賞購買藝術物品,應該算是享受美好而非「不寡欲」吧,何苦裝簡樸、裝寡欲,那是真窮的人才做得到的事。就算是夫妻男女之間的愛情,只要不傷風敗俗,或公開曬恩愛到肉麻噁心地步,我也不認為是「淫」;有個朋友為虔誠佛教徒,夫妻倆感情甚篤,也是平時慈悲喜捨的有錢人家,但有回在電視上看見採訪她家居生活時,偌大客廳卻刻意夫妻一人坐一邊沙發,遙遙相望,之後問她為何不坐在一起?回答:因為「佛教徒應清心、不宜表現太恩愛」,我就覺得有點做作,修心觀念還綑綁侷限在必須簡陋清貧無欲才算;不管親人情況好壞,人生的修行如果直接跳過或省略家庭家人這一部分就不會圓滿,也不可謂成功。我不相信一個從不愛自己親人的人能成道、成大師的,能有資格開釋別人。

總之,看不看得見神佛並不重要,禪定修為能不能達到無上喜樂妙境,有則恭喜、無則不強求,平凡如我相信異次元空間或其他星球存在其他物種,重要的是要謙卑,知道自己的渺小,除了我們還有其他生命。,

arrow
arrow

    dog6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