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了4次家,淡水、北投石牌、中壢....都住過,4個家三不五時都有蝙蝠來造訪,三個房子都有松鼠來逛街,現在住的這間更熱鬧了,好天氣蜥蜴來,下大雨蟾蜍青蛙來,站在門口等著進屋內。
其實我家不是花草種最多的,也不是最靠近稻田樹林的住戶,但這些傢伙就是不遠千呎愛來,有次問鄰居每次下雨,他們社區庭院有很多蟾蜍青蛙嗎?回答:2-3隻。我說我家都是30、40隻在地上跳來跳去。還有每年總會出現1-2條蛇,真是嚇死寶寶勒!
後來發現養貓是制敵神器,會把蛇開膛剖肚救主人,也會把蝙蝠壓在腳下,當禮物送給我。我抓不到的,對貓是小菜一碟。
每天還有野生八哥在喊「快點快點」「小心小心」「鼓勵鼓勵」,就知道牠先去學校混過了。
住鄉下好嗎?好!但你們這些傢伙不要來我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鄉下人 樂活 田園山水
    全站熱搜

    dog6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