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等我長大     我或能理解

為何妳要離我遠去

從這裡   那裡    流浪到許多的家裡

溫暖   安全     卻始終不是我的家

父母不詳是我的名字      

媽媽       有著很美名字的妳

其實    我是在乎未曾謀面的妳

但為何妳     沒給我美麗的名字

和永久的家

我也像其他孩子一樣    喜歡有母親的擁抱

喜歡大家喚我的小名     快快樂樂的上學與遊戲

給我ㄧ個姓名      沉重嗎

我親愛又陌生的母親

母親節的日子     請讓我像其他孩子一樣的懷念妳

註:這是我多年前處理的1個企鵝〈棄兒〉家族的小成員,罹患嚴重的先天性心臟閉鎖不全,媽媽生下她就跑了,沒有任何資料造成許多設籍及醫療等問題,經過1個多月奔走探訪,終於找到外公出面幫她取了名字設了戶籍,並接受良好的照顧。請大家珍惜自己的孩子不要遺棄她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6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