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我的匱乏或缺陷讓你難堪    假裝視若無睹

那麼  任何形式的別離或藉口    都是可以被原諒的

因為  我們是如此的平凡又世故     而你必須妥協

 

如果  我的單調平凡讓你無趣      那也只能苦笑卻不說出

因為不是每個人的旅程都有足夠的資糧及幸運

 

但    所有的少不經事    都在套印人生的纏累中斲傷靈魂之樹

於是   愛情與機會總如葉凋零翻飛

親愛的    容我述說啊

如果我因你的離開而悲傷      不是因為不自量力的渴望愛情

而是   我忘了自己的悲傷原來也要流淚     而你醒悟了我

悲傷一直都在    嫌棄一直都在     所有的一切也都在

就像昨天是我   今天是我      明天還是我    

不提不看不說掩飾不了漠視與假裝

但    所有的一切都是可以被原諒的

因為我們是如此的平凡又愚昧     必須妥協

 

所以      我微不足道的人生啊

如果信仰不夠虔誠必須下地獄      決不是因為我是基督徒也向諸神焚香祈求 

而是因為未奉主耶穌旨意     誠實愛自己也愛世人

如果因為我醜陋的佝僂而被嘲笑被忽視    那必然是我也被怨恨貪婪自私收買

沒有勇氣說我想說的    做了不該做的

讓我裡裡外外都如此醜陋    讓人想逃避

 

那麼     明明白白的說吧  

不要如此大費周章    我的愛       如果不愛我

就勇敢說你不愛我      而不是因為我是駝子

不要如此大費周章    我的友     雖然譏諷讓我苦中微笑

我還是大膽鮮明勇敢的行路生活    讓你不得不看見我聽見我

不要如此大費周章    所有的過客     如果想爭名奪利

就承認自己的野心或無能    一個駝子能礙着什麼事 

但終究啊      所有的一切都必須被寬恕     因為

我們都很平凡       所有的自私與愚蠢都必須被原諒

 

 

 

arrow
arrow

    dog6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