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份時趁著天氣熱,趕緊買了防水漆,幫我那40年漏水老屋外牆好好補強一下,於是穿了套很破舊的衣服,開始努力刷刷刷。

到中午時一身漆一身汗,加上風大頭髮亂得像瘋婆,走到住家500公尺遠的土地公廟廣場乘涼休息,土地公廟佔地很大,樹木竹林圍繞相當清靜涼爽,香火很鼎盛,拜拜的人絡繹不絕,等待燒香燒金紙時刻,總是有人找位子坐一下,就是沒人要坐我這排座位。
後來來了一家3口老夫妻跟兒子,還有1位穿著體面的婦女來拜拜,都是附近居民,互相認識就聊了起來,我因為工作早出晚歸,所以儘管搬來5年,鄰居幾乎都不認識,只在旁邊靜靜地聽,突然話題轉到我屋旁鄰居150坪的空地問題,我插了話回問,他們很驚訝的問:妳住附近?我手指了指正對面那棟透天厝,這時穿著體面的婦人放心的過來,坐在又臭又髒的我旁邊的椅子,繼續聊著.......。⋯⋯
半小時後,大家打包要走了,只剩我還享受著一片竹林徐徐吹來的涼風,那一家3口的老先生卻突然回頭對我說:對不起啊!(因為他以為我就是傳說中在土地公廟出沒的女遊民)
何來對不起之有?穿戴香奈兒不會變貴婦,做苦工形容落魄也不見得是遊民,精神上的窮才是真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神貧窮
    全站熱搜

    dog6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