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鐵齒的人,年輕時就沒在管什麼路沖方位之類的,所以換工作時,新辦公室有個空位路沖沒人坐,主管問我介不介意?我說不會,一坐2年也沒事!鄰居說我淡水住家屋角剛好跟對面房屋屋角對沖,我也不在意,因為現在都市住宅都很鄰近,尤其像香港住得更擠更不方正,照風水去看很少不犯沖,少禁少忌就少罣礙,把家裡弄得乾淨清爽,心情好家運就不會差,直到6年多前搬到現在這棟房子時,生平第一次注意到風水氣場問題。

那時我養了17年的吉娃娃(名字斑斑)因為罹患腫瘤老病纏身,不太能吃也走不動,搬家前1周牠的情況更糟,昏睡不吃東西,瘦得脊椎骨清晰可見,家人心裡有譜恐怕來日不多了,兒子不忍心老狗受苦,問獸醫可否安樂死?獸醫表示照這情形撐不了多久,讓牠自然地走比較好。結果搬到新家那天,斑斑卻突然站起來,踉蹌地走到庭院,抬頭作勢吸了幾口氣,待了幾分鐘,接著吃了些許食物,才回屋裡睡覺,我嚇了一跳以為是「迴光返照」;但接連幾天早上都是一樣,斑斑會堅持待在門口示意要到庭院走一下,雖然牠還是重症病狗但精神卻變好些,這讓我注意到這房子的氣場應該不錯,所以斑斑精氣神突然改善了。10月搬家,隔年1月斑斑病逝,多活了3個月。

住進來3個月後,一位農地主人嫌植物種得太多太雜,送我3、40不同品種花木,有的她種在農地已多年,仍長的矮小;為搬運方便,我挑的都是30-60公分以下,因為工作忙,栽在盆裡後,除了澆水也沒細心照料,3個月後竟然每盆猛長變粗、比人還高,有盆多肉植物還長大了2倍,真是誇張。那時我才明確相信風水氣場好不好,會影響動植物,動植物比人類還敏感,買房不懂風水,可參考周遭動植物生長情形做指標,也印證為什麼好風好水之地適合養身體的道理。

許多人買房怕吃虧,所以連畸零地、防火巷都要蓋得滿滿,因此常造成你家排油煙機和鄰居互相「煙供」,空氣不好、光線也差,這就是人為的氣場不好;不然就是把畸零地蓋滿,造成房屋外牆格局不正,屋牆變有凸角,車輛經過有時還會撞擊磨擦,這就是小家子氣、小心眼的風水,通通不利屋主發達。空地如果不小,蓋圍牆就好不要整個封滿,但空地很小、不方正,保持乾淨暢通絕對是上策,好宅絕對是風勢和緩流暢、氣味好(沒臭味油煙)、光線好,屋內外無視覺壓迫感,所以我搬了4次家都沒管房地正不正,我買房看的是周遭的空氣品質與馬路大不大條,光線充不充足,住在巷弄狹窄的社區,進出不方便,天天開窗開門都對著別家建築,住久心情鬱悶,房價也難提昇;靠近工業區房價便宜,但有空汙及水土汙染問題影響健康,所以就算錢不多,寧願租屋也不要買這種房子,一邊存錢一邊到處看房研究個幾年不遲。我喜歡看房地,為了找間理想的房子,曾經一整年每個禮拜六日,開著破車載著兒子到處看房子,變成我家的嗜好,直到今日只要外出,都會跟兒子討論這地勢好、這地氣味道不好....

起家厝一定是小房子,小房聚人氣,大屋聚財氣,錢少先買小屋,慢慢小屋換大屋,沒有富爸祖產的小民總有一天也能買到比較合意的房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水氣場 居家禁忌
    全站熱搜

    dog6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