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房子後方的鄰房有部分土地被劃為道路用地,因此屋主搬離荒廢了幾十年,還長出了大樹,變成流浪貓的棲息所,其中1隻小橘貓長得可愛伶俐,2-3個月大時,肚子餓就會跑到我家後院,翻肚打滾裝可愛,總是騙吃騙喝成功,吃飽走人。

沒想到這女生6個月大時竟偷偷摸摸懷孕生了4隻小小橘,我婦人之仁怕奶貓餓死,還是給小橘媽加魚加飼料補充奶水;餵食時見4隻小貓中有2隻搶食手腳特快,會壓住別的貓頭,不讓牠吃東西,所以體格比較壯,另外2隻瘦小,總是吃剩的,因為跳不高跑不快,常看牠媽帶著在練爬樹。

上月有天晚上,2隻流浪大黑狗衝進廢棄屋,咬死了2隻較壯的小貓,那2隻瘦小貓因為爬上樹,倖免於難,當時我措手不及也不敢驅趕,只能興嘆。幸好聰明的橘媽第2天帶著小貓搬家到我右邊空屋,翻個屋頂就能來討飯,每次來先喵幾聲通知一下,我只能認命送餐,每天看小貓在隔壁屋頂蹦蹦跳也成為生活的樂趣。

但我對較壯的貓反被咬死一事有種感想:贏在起跑點的人有時不見得最後會贏,輸家也不會永遠是輸家,我們不會知道命運之神的安排重點是要不斷精進求進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貓
    全站熱搜

    dog6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