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握你手時,感覺十分堅硬粗糙卻又厚實,心想怎會有讀書人的手比水泥工還粗硬,第二次第三次攜手走過中壢台北街頭後,想必因為情愫,你心溫柔了,手掌竟也不硬了。

夾雜著現實與理想的牽絆,我們被命運安排互相面對彼此不同的期待、傷痛與不完美,從中學習接納與感謝,儘管你決定先行退場,我也尚未準備好道別。 

你是個體貼的人,理想的伴侶,我想是我不夠細膩,以致忽略過了你的用心,也太過耽溺過往經驗的悲傷與害怕,以致擾亂你平靜的心,所以才會在機場,心知肚明的最後一次看著你的身影在我生命中消失。三個月來在每個寂靜的白天與夜晚,以心佐淚吟誦嗡嘛呢唄咩吽,在蘇菲舞急速旋轉中拋出所有的思念,12月冬季冷冽的空氣總要喚醒自己記得要呼吸、大口呼吸、放聲大哭大笑。多年來狂野不安的心,終於平,清楚感覺指尖與後腦每一次細微的脈動,這才知道彼此的相遇不是偶然,我不知道上天要我做什麼,我能做什麼,但曾經有那段歲月真實領受被愛的生命。

有本書說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來世,決定是否或如何轉世投胎,我對以往曾說錯的話、做錯的事、不好消極的念頭,真誠向上蒼懺悔,許下不再投胎願望,只想好好過完這一生,因為做人太苦、太累,一切的嘲笑、侮辱、悲傷、不如意,已糟蹋掉太多歲月,還要學習的太多。

    不論何時何地,總喜歡聽雨看雨,某個周六下了滂沱大雨,佇立在自家庭院中,望著雨碎在地上,像思念你的心一樣,仔細聽每一滴雨打在任何物體其實聲音都很清楚、獨特,尤其在夜晚。知道你正在上課。忽然想起你的手是否有變硬了?還是已經有一個心靈契合的伴侶溫暖你的心、你的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
    全站熱搜

    dog6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