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療癒作品---新做衣--無鈕扣無拉鍊/簡式IMAG0575[1]IMAG0577[1]  

我用裁剪衣裳,裁剪我的思念、我的悲傷以及快樂,不論好壞都是我的:我用簡單過我的生活,即便寒酸簡樸一樣自在。

這2年來心境轉變很多,感覺越來越不喜歡繁雜--不論是吃或穿,都希望越簡單越好,因此食物部分幾乎吃原味,不加醬油、番茄醬、鹽巴、糖等,大多以自種的植物香料像薑、辣椒、月桂葉、檸檬調味,重口味人會覺得太清淡、沒味道,但我覺得那才是食物原味,喝咖啡也是用懶人法,不過濾直接沖開水到咖啡粉裡,等它自己沉澱再喝,就算喝到一些咖啡渣就當纖維吞下去,另外吃根香蕉/蘋果和茶葉蛋,就是我的早餐,吃得簡單身體負擔會變輕,流出來的汗就不會臭,偏頭痛也不會再犯,從小我最討厭吃的水果就是香蕉、釋迦和楊桃,為了健康也開始勉強自己吃香蕉,因為它有抗憂鬱效果。

做衣服也是一樣,不想再花很多時間做很花俏樣式,反而會想做不要太多車工剪裁、產生很多剩布的簡單款式,甚至可以不要任何鈕扣拉鍊,套了就穿,當然它會比較寬鬆,看起來有些胖,但絕對好穿舒適,同事笑我穿的是布袋裝,沒錯,但適合想穿洋裝卻發福的胖胖們,衣服要好穿才會喜歡穿,這種衣服即使不小心胖了幾公斤,也還穿得下,不必重買,當然孕婦也能穿;看起來會不會胖,是布料選擇和剪裁法的問題,越胖的人衣服樣式要越簡單,否則看起來越「腫」、越「厚」,繁複的服飾是瘦子的專利,瘦子到處都買得到衣服,隨便穿都好看,所以我的興趣在讓胖的人穿起來不會更胖,像這款白洋裝是彈性布,小A字型設計穿起來不會比原來更胖,再搭其他罩衫或低腰背心裙,就有不同穿法,這3款65公斤的人也穿得下,因為我的親朋好友發福的多,卻苦惱找不到洋裝穿,我也是體重起起落落的,所以6年前利用下班時間學打版做衣服,讓我的胖姐姐們和媽媽當模特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作品--新做衣
    全站熱搜

    dog6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